「東吳119,青春恆長久」─「會計一起走,牽起你和我」

本月16日學校於雙溪校區盛大舉辦119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東吳119,青春恆長久」。八點不到的操場已充滿了熱鬧活潑的氣氛,會計學系的師長、同學也已整隊好,準備在繞場時獻上會計系對東吳的生日祝福。繞場時,系學會展現萬分創意,改編熱門的歌曲PPAP,融入精彩舞蹈,帶來一場精彩的表演!

會計系繞場獻祝福
會計系師長們合照

當日社會資源處與校友總會期望藉由校慶週年活動,邀請畢業的校友們回校園走走、回味青春校園時光,所以發想出「校友回娘家暨30、40、50班級團圓會」的活動。為了讓班級團員會順利舉行,繞場過後系上的秘書、助教們精心的在第二教研大樓D409教室布置場地、準備茶點,期待學長姐蒞臨時能感到回娘家的溫馨感。約莫十點,日58級的洪育德學長驚喜現身團員會現場,學長與大家分享精采的校園過往,主任與老師也與學長交流系上的最新發展,不知不覺早晨在愉快的對談與咖啡香就過去了。

日58級 洪育德學長(右五) 參與我們的團員會

為了感念校友們從世界各地特別回來參與校慶,中午在第二教研六樓的空中花園舉辦了「感恩團圓餐會」。此次活動本系參與的教職員與系友共計20多位,其中包括前代理校長馬君梅老師、教務長詹乾隆老師、系主任李坤璋老師、副主任吳怡萱老師、副主任陳專塗老師…等,當然其中大多數也都是系上畢業的系友;特別高興的是此次有許多熱情的系友特別撥空前來參與此次的聚會,包括洪育德學長(58級)、劉台麗學長(62級)、林俊宏學長(67級)、何錫堅學長(68級)、林綺珊學長(69級)、吳家煌學長(71級)、張秀蒼學長(79級)、蕭翠慧學長(96級)、張佩琪學長(96級)…等,大家歡聚一堂溫馨話當年。
在餐會中,我們問學長姐有沒有給在校生的建議,很驚訝的我們得到了一個一致的答案──「不要停止學習」,在變動快速的社會浪潮裡,唯有持續的精進自己,才能打破時間隔閡的限制。

系友們於中午參與感恩餐會

相聚的時光總是感覺特別短暫,在美食與優美景色的交織下,校友們歡聚一堂,在空中花園眺望東吳全景,細細回味當年求學時光,而時間也漸漸接近活動尾聲。除了感謝學長姐特別抽空回來參加活動,也期待有更多學長姊與我們在下一次的系友活動中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