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元保教授:四招逆轉勝(私校突圍 打造AFMA金融大軍 )

原文來自udn新聞網:2020-07-28 00:42 經濟日報 / 記者林子桓/台北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239/4735270?from=udn_ch2cate6644sub7239_pulldownmenu_v2

【截自udn新聞網】

本系陳元保教授提四點建議:

一、電子資訊及金融業是台灣兩大支柱產業,公立大學院校已培養眾多電子資訊人才,私校可以著力於金融人才的培育,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可作為範例。

二、以國際金融業務的承做能力,作為台灣金融人才培育的主軸,以提供跨國性、高附加價值的金融服務。

三、AFMA可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成為學校與金融產業間的橋樑,縮短理論與實務之間的距離,使私校轉型更具方向感、更加聚焦。

四、傳統金融學科教學方向多以理論導向之教科書為主導,少見以金融產業需求為出發點,AFMA可扮演Product Manager,配合產業需求,重新設計金融相關課程的內容及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