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會70系列活動 《系徽LOGO美化設計》決選投票活動&作品介紹

#東會70 #系列活動 【系徽LOGO美化設計—決賽票選開始啦!】

投票走這裡:https://forms.gle/paDDnyEGRE62DZvG9

經過重重關卡,決賽作品來啦~歡迎各位系友、同學跟我們一起選出最喜愛的作品喔!優勝作品與最佳人氣獎將於3/26(五)公布!

#東會娘家 #SCUACCAlumni

作品介紹

潘加哲(個人設計工作室)—堅毅之盾

作品介紹:

運用裝飾藝術的線條,強化盾牌的意象,象徵本系70年來的創系歷史,擁有堅強完整的教學體系,同時也表達著這一路走來,本系的耕耘,培育出許多會計人才、在行業裡各各皆是佼佼者,就如同盾牌般,堅毅拔萃。

而原系徽的三元素,三角形、方形、圓形,運用交織的手法,將二維空間轉化成三維空間,象徵著在這科技時代下,有更多不一樣的面貌與突破。期許在優良傳統建立下,開拓更多新視野。

曾博聖(BSNDSN設計工作室)—承先敔後 川流不息

作品介紹:

本次設計核心是承襲學系70年徽章寓意,以幾何原理、黃金比例(螺旋)作為基礎,重新描製出當代設計美威的徽章。

三角圓方符號在黃金比例原則下,微調初始結構、增加內縮線條,傳遞出川流不息、立體交錯關係的造型意/函。

盾型結構同樣使用黃金曲線作為參照,加入內縮線,輪廓呈現較圓潤厚重的感覺; 字體以黑體邊角筆觸,繪製東吳會計四字,修長整體比例,表現出現代風格的字樣;標準配色,以經典藍、火熱紅分配於線條,白色間距增加紅藍在視覺上的協調感。

黃均軒(庫羅設計工作室)—不忘初心

作品介紹:

校徽設計保留了原始校徽的編排理念,以天圓地方為主,並以三角形象徵師生一體同心。

設計時參考歐美國外各大名校盾式校徽,盾牌給人除了代表勇氣,同時也具有皇家以及堅毅象徵,於是修改原始校徽的盾牌外型,使其同時具有堅韌與圓融視覺概念,代表初心不變、處世圓融。

在不改變天圓地方的設計之下,底下加上一對翅膀,除了代表對學生鵬程萬里的期許之外,更是學生帶著天圓地方的初衷展翅高飛,不忘本心。

文字設計融合端正書法與現代字體,展現系上師生授業學習時充滿朝氣及活力。中英文相隔的線條上添加數個圓點,表現會計系的『算盤』概念,並在中文『會』字上加入孔方兄元素,除了增加辨識度,代表本系與財務相關外,也呼應原始校徽理念的天圓地方。

吳曉薇(個人設計工作室)—延續新未來

作品介紹:

延續陳振銑教授所傳達的寓意及貴系的精神,透過再設計,讓新生LOGO更符合現代,系徽元素重整表現更強化,盾牌力量更大。

會計是需要邏輯與思考的分析,所以選色上用深藍色與深紅色,代表系別的沉穩,顯現會計系的精銳。

吳世貿(大錏創意行銷有限公司)—團結共生,共同成長

作品介紹:

三角形代表著師長、系友和同學的一致團結,也可延伸教學、服務、學術,三角形也象徵穩定著會計系歷史悠久 的傳統,圓形與方形象徵著錢幣,也提醒同學做人要外圓內方,時時警惕自己。

盾牌象徵勇氣,也可延伸保護、彙整,以對社會企業有所貢獻,另外把SCU ACC與會計LOGO做結合,方便之後 LOGO運用其他製作物上。

配色保留藍色與紅色,藍色有誠實、準確、永恆之義,紅色有能量、決心、勇敢之義,藍與紅互補,密不可分。

劉明亮(大錏創意行銷有限公司)—茁壯的力量

作品介紹:

東吳會計系,沿用以盾牌結合正方形、三角形、圓形、多方之連絡、加強、親愛、精誠、團結以及合作的象徵。

在歲月的成長留下時問的倒影以同地反轉變化下衍伸出三角形圓型與正方形之交疊,更能團結一致,猶如企業化茁壯的力量以培育莘莘學子;再改善線條的粗細,用以加強陳振銑教授寓意的象徵性。另外,在盾牌與東吳會計文字的搭配,四邊以黃金比例組合,增加系統的整合與完善的彙整,統一視覺整合性。

配色上保國藍色與紅色的調性,但抽出彩度象徵需計的意義以沉著穩重,進而審慎之判斷與決策。


投票走這裡:https://forms.gle/paDDnyEGRE62DZvG9


《東會7o週年》系列活動:

《系徽LOGO美化設計》決選投票活動:https://bit.ly/3vn2xbC
《校園故事—愛Movie微電影》徵件活動:https://bit.ly/3ldtF89
《創意標語SLOGAN》徵件活動:https://bit.ly/2PXbdoF
《好時光老照片—說光陰的故事、致青春的告白》徵件活動:https://bit.ly/3eC0H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