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61級B班畢業50週年同學會紀實】

 【感謝日61級B班謝正泉學長及周雙仁學長提供文稿及照片】

期盼已久的東會61級B班畢業50週年同學會,在周雙仁召集的籌備小組精心策劃下,終於在2022年11月24日感恩節當天中午圓滿舉行完成。本次同學會早在2021年2月中旬即開始規劃要以返回母校及出外旅遊的方式來擴大舉行,期間數次與61級A班討論各項事宜,也曾與賴春田學長討論是否60、61級兩屆合辦;但因新冠疫情持續肆虐,皆無法執行,最後決定我們B班自行辦理;旅居海外的同學都沒有報名,我們也未能邀請師長參加,是為憾事!

本次同學會假台北彭園會館舉行,籌備小組於11點前即到達會場。然後分工處理:1.佈置「東吳大學會計系61級畢業50週年同學會」大紅布幔懸掛在會場牆上;2.將筆電與餐廳放映機連線,準備放映照片;3.學習操作卡拉OK設備;4.接待小組準備辦理同學報到事宜,並將贈送小紅帽喜餅禮盒給出席的同學。一切安排就緒,同學們也於11點半後陸續報到,會場即呈現一片歡樂喜氣。

本次同學會席開3桌,共有27位同學和眷屬參加(其中同學17位,眷屬10位)。餐會於12點開始,周雙仁致詞後,大家舉杯互祝健康、快樂。他特別感謝從台南及高雄趕來參加的沈飛龍及劉奇林,還有失聯多年的王永華,也感謝籌劃小組成員兩年來參與規劃、並共同出資負擔此次同學會的所有費用。他還說明今天會場放映的照片有1235張,是他搜集整理同學們從在校期間上課、參加會計系球賽活動及畢業後歴年舉辦同學會旅遊與餐會的照片,特別商請賈子南服務之公司的資訊部同仁協助將照片依時序編輯、配樂,存入USB卡夾,並製作精緻的包裝盒,分送給與會的每位同學作為紀念。

席間,同學們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觀看會場上放映的照片,看到本班有5位已往生的同學熟悉的身影,真是令人懷念,彷彿他們仍與我們同在!照片也勾起我們共同回憶往日情懷,感受到同學之間深厚的情誼永不磨滅。在孫愛玨的鼓勵下,王永華、蔡上盛、魏鎮遠、錢射潮、沈飛龍、賈子南、孫愛玨、劉奇林等數位本班歌王、歌后紛紛上台獻唱多首歌曲,支支動聽! 

同學會在下午2點45分大家心懷感恩互相祝福、互道珍重中圓滿結束。同學們對周雙仁及籌備小組舉辦此次同學會,紛紛表達誠摯的謝意,也由衷感謝古華京(孫慧娟的先生)負責全程拍攝精彩的照片,讓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同學會要能舉辦成功,除了要有熱誠的領導人外,也要同學們踴躍參與,才是驅使同學會得以永續舉辦的動力。周雙仁說以後本班每年仍然會辦理固定的三次餐會,以及不定期國內外旅遊,同時也將繼續辦理畢業55週年、60週年同學會,希望同學們都能踴躍參加,共勉之!

籌備小組成員:周雙仁、孫愛珏、賈子南、唐正謀、王宗生、邵清榮。

本文撰寫:謝正泉。 修潤:周雙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