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實】【日間部62級】畢業50週年同學會

62級畢業系友也已經畢業50年囉!

歡迎系友們3/11返校舉辦50週年同學會

【感謝日62級陳永清學長提供的活動紀錄】

五十週年辦五天的同學會

三月十一日早上,三十多個同學從美、加及台灣北、中、南各地回到東吳城區部。九點不到,詹乾隆副校長已經在校園內等著我們。進到會議室,他先簡報東吳近十年來的發展;高立翰系主任接著向大家說明會計系的近況,然後大家在城區部的校園裡參觀,余易守老師協助攝影,美麗如昔的馬君梅老師剛好回校,也和我們一起拍照留念。我們班在61年由校本部轉到城區部上課時,城區部只有一棟大樓,現在有六棟大樓,校舍和學生規模都成長擴充不少。接著,我們驅車去校本部。
抵達校本部時,謝蕎卉社會資源長、鮑芃綺主任和彭研華秘書熱情地拿了「請跟我來」的牌子歡迎我們。她們帶領大家參觀了錢穆故居素書樓、安素堂、舊教室大樓、男一及男二宿舍、女生宿舍、英聽教室等這些舊大樓。大夥重新回味了五十多年前在東吳的生活。現在的校區裡已經改建新蓋教學大樓、學生活動中心和圖書館。我們很開心地看到母校的建設、設備、教學和招生都有蓬勃的進展。
  中午我們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聚餐。餐後我們一起合唱「回憶」這首五十多年前班上參加會計系合唱比賽所表演的歌曲。歌曲中的一句「往事多少盡在春閨夢裡」勾起大家對當年青春少年時校園生活的回憶。唱完歌後,大家相約明天見,我們還要出發到花蓮展開四天三夜旅遊的另一個同學會行程。

二十年舉辦四十次旅遊的同學會

從92年到112年的20年中,我們共舉辦40次旅遊的同學會,其中36次是國內旅遊,4次則是國外旅遊。
92年到103年之間的旅遊同學會都是兩天一夜的行程,走遍北部、中部和宜蘭的各個步道、景點,也看了螢火蟲、油桐花、水蜜桃花和楓葉。103年之後,同學們都已經退休,國內的同學會旅遊改為四天三夜,行程遍及中、南部、花蓮、台東、金門及澎湖。時間的彈性也讓同學會旅遊進一步往國外規劃,我們包團去了克羅埃西亞十四天、德國十四天、北歐十三天及黃山八天。美、加的同學有很多人都是專程趕來參加國內和國外的同學會旅遊,二十年的相聚、四十次的行程都串起同學和眷屬彼此之間的聯繫和交流。

各展所長奉獻社會

班上的同學在工作崗位上都有良好的表現。很多人在上市櫃公司擔任董事長、總經理、財務副總、部門主管及海外事業主管,這些企業包括台塑、南亞、台化、華航、中船、和益、台肥、味全、康那香、光寶、亞崴、九暘、光環科技等。也有很多人在外商或本國未上市企業擔任總經理、財務長及財務主管,而自行創業的同學也有很好的表現。
同學中曾經在東吳會計系擔任助理教授的有七人,另有幾個人終生奉獻高職教育工作;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副所長的有四人,也有在美國執業的會計師。62級的同學都很努力的發揮所學奉獻社會,在不同的領域、企業都有傑出的表現,為東吳會計系爭取榮譽,也以東吳會計系為榮。

當日活動精彩照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