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區域發展論壇圓滿落幕】

【2023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區域發展論壇】

2023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區域發展論壇於5/12(五)在東吳大學圓滿落幕!感謝各界學者、專家共襄盛舉!期許與會貴賓都有滿滿的收穫。

海峽兩岸區域發展論壇自 2009 年起,至今已在兩岸不同地點輪流成功舉辦十屆。本次論壇會議主題為「全球疫後產業前瞻新格局 – 企業 ESG、人工智慧與產業永續發展的思辨」

本次大會匯集兩岸超過20所學校參與,採線上與實體雙軌方式進行,兩岸專家、學者針對「企業經營與市場環境」、「兩岸發展與科技運用」、「商業科技模式與AI應用」、「ESG與AI思辨」、「市場發展與ESG」、「大數據分析與倫理反思」、「企業投資與永續策略」、「資訊科技與治理策略」8項主題發表了42篇論文,海峽兩岸各界專家學者也藉由著這次的機會,彼此交流經驗、激盪智慧!

主辦單位

台灣:東吳大學、中華企業評價學會

大陸:中國科學學與科技政策研究會、福州大學、東北大學

承辦單位

台灣:東吳大學商學院、東吳大學會計系、東吳大學國貿系

大陸:中國科學學與科技政策研究會海峽兩岸學術交流專業委員會

協辦單位

台灣:台北大學商學院、台北大學企管系、財團法人東吳大學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文教基金會

大陸:華僑大學哲學與社會發展學院、武漢大學發展研究院

開幕合照
馬君梅前代理校長主持
校長致詞
福州大學黃志剛副校長致詞
東北大學孫雷副校長致詞
中華企業評價學會洪志洋理事長致詞
專題演講-張盛和
專題演講-蔡政安
專題演講-穆榮平
專題演講-林建山
閉幕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