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 期 2014 年 04 月 本期列表 電子報首頁 過往電子報 聯絡我們 訂閱與取消
          「東吳114•一定有意思」03月15日歡喜迎接114周年校慶
 

 【摘自東吳校訊電子報】

本校0315日舉行建校114周年校慶暨運動大會,今年由健康暨諮商中心姚淑文主任發想,以「東吳114•一定有意思」為主題,取名有意思諧音,舉辦「儀式、藝思、114、意識與意思」各式充滿巧思與創意的主題慶典活動,全校師生同仁與校友們熱情參與,由5學院22個學系學生與行政單位創意繞場,114位環島師生騎乘單車浩蕩返抵校園,並表演精湛的搖滾歌舞版校歌,博得熱烈掌聲,氣氛歡欣,為東吳114周年校慶熱鬧揭幕。

潘維大校長表示,「東吳經歷任校長、校友的呵護下穩健成長,將教育的火把傳承至今」,期許師生能秉持東吳人「紅熱情,黑堅持」的熱血精神,為百年招牌更創榮耀。

114人單車環島,搖滾校歌歡慶獻祝福

(103)32114位校友師生們,由學校出發完成141,114公里環島計畫,路途雖險峻,充滿挑戰,但仍堅持不放棄,展現屬於東吳人的堅毅精神,他們用青春熱情的腳步,走訪台灣每一個鄉鎮角落,為東吳校史畫下最美麗的篇章。搖滾歌舞版的校歌表演,除了展現學生們的創意外,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節奏,都傳遞著學生們這段期間的成長,他們用最實際的行動為東吳校慶獻上祝福。

創意入場,吸睛指數百分百

陽光燦爛,晴空萬里,各學院與處室精心安排了趣味充滿新意的運動員創意繞場,國際與兩岸交流事務處帶領國際志工同學、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流學生一同揮舞著各國國旗入場,喊出「立足東吳、放眼世界」口號。政治系師生進場時高舉「食安危機連環爆」、「多元成家我支持」等標語,充分展現公民無懼與對時事的關心。社工系師生揮舞彩帶彩球,與七彩的大看板,以專業知能、尊重多元、關懷本土、重視倫理、行動合作展現東吳社工人的熱情活力。德文系由系主任領軍,以各式華麗慶典服飾入場,讓校慶典禮宛如一場嘉年華會。物理學系師生以自製氣筒噴射出代表光之三原色的紅、藍、綠彩色氣體,讓與會嘉賓見識到多采多姿的物理特性。

今年校慶除了舉辦很有意思的儀式典禮外,也安排了青春有勁的體育運動會、舞林大道競賽、熱鬧園遊會與廣獲好評的鐳射槍大賽。住宿中心與宿舍學生們也發揮創意舉辦「身歷其境,看見生態有意思」等趣味活動。另外,最有意識的慶祝活動則有由健康暨諮商諮中心率領團隊籌辦的「同理意識!夠Guts!同理心體驗活動」,現場擠滿認真體驗的師生們,會場熱鬧精彩無比。

同時,外國語文學院也舉辦2014年「語言、文學與文化校際學術研討會」、中國文學系學生習作展、音樂學系友經驗分享講座。各學院極具特色的文化場館如德國文化教室、英美文化教室、林語堂故居、校史室及圖書館非書小劇場也開放全校師生、校友、貴賓參觀。

本校非常重視學生五育並重發展,除了成立全國第一的德育、群育中心,培養學生品德與團隊合作外,在美育美學發展也不遺餘力,在校慶系列活動中也舉辦有「藝思」的藝文性質賞櫻茶宴、街頭藝人大匯演、校內水池命名儀式等活動。

校慶活動精彩熱鬧,全校師生同仁、各學系校友、貴賓們齊聚東吳,歡慶祝學校建校114周年生日,一同期許東吳校運昌隆,再創百年榮耀。


 

 

本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