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7 期 2016 年 01 月 本期列表 電子報首頁 過往電子報 聯絡我們 訂閱與取消
          東吳會計104年系友大會席開78桌 近800位來自海內外系友回娘家團聚
 

【記錄撰稿:會碩二蔡佩宸】

為維持畢業系友間之聯繫,並持續凝聚系友情誼,東吳大學會計學系及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簡稱系友會)於20151128(星期六)中午假囍宴軒餐廳小巨蛋店共同舉辦104年系友大會。每次系友大會除了國內各地的系友熱情響應外,更有自港澳大陸、美國加州、紐約、加拿大溫哥華、巴西等地的系友遠道而來。由於今年適逢第一屆(民國44年畢業)系友畢業屆滿六十周年,走過六十個年頭,見證母系從萌芽到茁壯的蛻變,意義非凡。除了第一屆畢業系友外,今年(2015年)剛畢業的系友也有多人出席,橫跨一甲子的各級系友,總計近800位系友齊聚一堂,席開78桌,熱鬧非凡。當天與會貴賓包括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教授、東吳大學前代理校長馬君梅教授、東吳大學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會長王金山學長、東吳大學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前會長魏永篤學長、東吳大學台中市校友會會長陳福振學長、東吳大學高雄市校友會會長林瑞章學長等,共同體驗這個屬於東吳會計人的溫馨時光。

潘維大校長在開幕致詞中表示,很榮幸能參與會計系的系友盛會,會計系畢業的優秀校友不勝枚舉,對東吳大學而言更是與有榮焉,感謝校友們在事業有成的同時也不忘飲水思源,期待大家共同為東吳大學繼續努力,讓母校越來越好。而馬前代理校長亦表示,東吳會計是一個大家庭,很感謝系友們畢業後的人離心不離,系友們對母系的無私奉獻,無形中更是強化了會計系的凝聚力,每次回娘家不只開心能再次與大家團聚,也讓她更深刻感受到身為東吳會計人的驕傲與榮耀。此外,王金山會長與謝永明主任亦分別表達對系友的歡迎與感謝之意,並感謝此次負責協助大會活動順利運作的工作人員,不論是畢業的系友或是在校的師生,會計系上上下下團結一心,才能成就母系今日的榮耀非凡。

母校在台六十餘年來,教學成果斐然有成,所培育出的人才在各領域的傑出表現更是備受讚譽,因此大會在會中頒發24名傑出系友「東吳會計楷模」獎牌,以表揚他們在各領域的傑出表現。頒獎典禮結束後,由潘維大校長、馬君梅前代理校長、王金山會長及謝永明主任引領全體系友合唱校歌,伴隨著熟悉的校景影片,令系友們不禁回憶起自己求學時期的點點滴滴,歌詞的一字一句,不只觸動人心,也道出了系友們對母系滿滿的懷念與感謝。緊接著由校長及馬前代理校長等貴賓帶領全體系友共同舉杯預祝大會順利成功,東吳大學校運昌隆,在祝福聲中,正式展開餐會及各項表演活動。活動現場到處洋溢著熱鬧活潑的團聚氣氛,貴賓及系友們也熱絡地到各桌敬酒,「學長好」、「學姐好」、「學弟好久不見」、「學妹你都沒變」….,此起彼落的問候聲縈繞全場,而在台上高歌的系友們也不忘在伴奏的空檔中,大聲喊出對母系的愛及感謝東吳會計師長的栽培,台下的系友們也群起激昂,以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表示支持與贊同,為活動帶動一波波的驚喜與高潮。活動尾聲,大會亦特別準備伴手禮—東吳大學瓦煎燒,看到瓦煎燒上面刻印熟悉的校徽及校訓,讓學長姐們又驚又喜,直呼太特別了,最後由所有工作人員在門口列隊熱情歡送學長姊,並在「期待在相會」的歌聲中,為本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東吳會計系友大會成功為系友們搭起聯絡的橋樑,而串聯各級數、各領域的系友,提供交流平台,則是舉辦系友大會的主要目的。本次活動的成功,要特別感謝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文教基金會所有董事、各班級聯絡人及本系全體專任教師、職員、助教及學會同學的熱心協助,才能讓系友大會的活動流程一次比一次順暢。在大會的籌備過程中,獲得許多系友們的熱烈支持與迴響,讓此次擔任工作人員的師生們,有更多的使命與動力來完成籌備的工作。這場意義深遠的聯誼活動,讓東吳會計人的熱情再次渲染了彼此,無形中也昇華了系友間的凝聚力。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但美好的回憶卻能永久典藏於人心,活動圓滿落幕,期待下次的相會。

2015年系友大會活動照片請連結
 
http://www.acc.scu.edu.tw/photo/20151128/ 下載

 

 

本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