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7 期 2016 年 01 月 本期列表 電子報首頁 過往電子報 聯絡我們 訂閱與取消
          大陸安徽財經大學、東北財經大學、河南財經大學等校師生組成訪問團一行23人蒞臨會計系參訪
 

【紀錄撰稿:會碩一林玫如】

由大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安徽財經大學、東北財經大學、河南財經大學、長沙理工大學、哈爾濱商業大學、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國家稅務總局黨校、濟南大學、江西財經大學、雲南財經大學等校師生組成訪問團一行23人於2015112日上午蒞臨會計學系交流參訪。

座談會由謝永明主任主持,吳怡萱副主任及本系多位老師也到場表示歡迎。謝主任以東吳會計系的歷史為開頭,敘述與大陸之間的淵源,而後介紹東吳會計的課程教學方式,以勤管嚴教聞名的教學傳統下,畢業的校友不論在產業界和學術界上,皆有一定的影響力。

隨著大陸的會計發展日益蓬勃,在經濟快速成長之下,對於會計人才的需求上也日益倍增。此次參訪的大陸各校代表,紛紛介紹了自己的學校背景以及現況。多數學校成立皆於1950年代,擁有悠久的歷史,各個學校在校師生總計多達34千人,學校設有會計學院,會計依其專業再細分成會計、審計、財務等,學生在專業下各自精進自身的能力。

此行道來的貴賓,皆是大陸會計專業上的菁英與青年才俊。台灣教學上的靈活,與大陸教學上的扎實,皆是可以互相學習的典範,相信在越來越多的交流下,彼此能建立起友誼的橋梁,創造出合作的機會。

到訪貴賓名單如下:

w   張子餘

安徽財經大學副教授

w    

安徽財經大學講師

w   樊子君

東北財經大學副教授

w    

東北財經大學講師

w   張肖飛

河南財經大學副教授

w   李鳳蓮

長沙理工大學講師

w   楊忠海

哈爾濱商業大學副教授

w    

濟南大學講師

w   張魯秀

濟南大學講師

w    

國家稅務總局黨校講師

w   孟麗榮

哈爾濱商業大學講師

w    

哈爾濱商業大學博士生

w   卿小權

首都經濟貿易大學講師

w   田麗媛

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博士生

w    

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博士生

w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博士生

w   江新峰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博士生

w   高開娟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博士生

w   羅國明

江西財經大學博士生

w   胡耀丹

雲南財經大學博士生

 

 

 

 

本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