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7 期 2016 年 01 月 本期列表 電子報首頁 過往電子報 聯絡我們 訂閱與取消
          104學年度系運熱情登場
 

【紀錄撰稿:會碩一黃天岳】

東吳會計為提供學生課外活動機會,培養學生敬業樂群、團結合作、積極進取之團隊精神,104學年度運動大會於20151212日在雙溪校區舉行,雖然今年天公不作美,但透心涼的雨滴仍無法澆熄我們內心的熱情與澎湃,體育館內人聲鼎沸、熱火朝天,炙熱的目光望向坐在前排的師長們,等待著時間、期待著開幕。

由於場地的限制,省略了繞場活動。隨著樂聲飄揚,馬君梅前代理校長帶著笑容讚許著咱們東吳會計,一個系就能撐起一場運動會,真是不簡單哪!而主任也神采奕奕地勉勵在場的同學們要當個文武合一、術德兼備的青年學子,隨後並由老師們頒發104學年度第一學期會計系各項優秀清寒學生獎助學金。

在開幕典禮後登場的是眾所期待的「啦啦隊」比賽。今年的主題是「東會大劇院(MOVIE ACC.)」,各班為了爭取精神總錦標,全都卯足全力,將幾個星期的練習熱血地呈現在眾人眼前。各班的內容從中國的食神(周星馳導)到西方的忍者龜等,彷彿投影機般,讓觀眾在三十分鐘內連續看了五、六部的電影,不僅激起了觀眾們熱情的尖叫聲,運動員們同時也在演出中留下振奮人心的美好記憶。這場熱烈的比賽,小編認為輸贏早已不是重點,重點在於看到每個班級為了一個活動共同付出的心血,不論過程是喜、怒、哀、樂,相信可以作為團體中面臨困難的事物的提點,或是未來畢業後大家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令人難以忘懷。

你以為重頭戲已經結束了嗎? 錯! 千萬別錯過最好玩的趣味競賽哦!這次主辦單位安排了可以拉近師生彼此距離的可愛遊戲,內容分別是袋鼠跳、一炮三響、機會命運、一步一腳印、拖泥帶水、迷網、秋名山車神及跳Game等關卡,各班屏氣凝神,精銳盡出,相信趣味競賽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團隊合作,而凝聚班上向心力。嗯∼這也不禁讓小編想起一句台語名言「輸人不輸陣,輸陣歹看面」啦!這是精神總錦標的一大關鍵賽事,各班絕對要堅持到底囉。

最後,小編至始至終相信,因為東吳會計學生人數眾多,才能以單一學系舉辦屬於自己的運動會,也因為有大家的共同演出,共同努力,也共同成就了本屆的系運。系運活動的結束不是結束,只是一個里程,因為我們都希望東吳會計能夠日益茁壯,亦期待每一年的新夥伴加入,造就更非凡的東吳會計。本次系運隨著太陽西下完美落幕,不論比賽的最後輸贏,同學們都已經展現了身為東吳會計人該有的精神與活力。如同馬君梅前代理校長於開幕致詞所提,一個系要維持每年都辦一次運動會實在是不簡單,也因為我們的堅持,才能讓這珍貴的記憶與精神不斷地延續下去。活動不是結束,是傳承的開始,期待今年的大一學生在不久的未來,也能帶著未來的新生一起體驗他們曾經有過的感動。

 

 

本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