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7 期 2016 年 01 月 本期列表 電子報首頁 過往電子報 聯絡我們 訂閱與取消
          蘇州大學東吳商學院會計專業本科生 汪陽(交換生)
 

申請到東吳大學交換一學期的初衷是它和蘇州大學的一段淵源,而東吳大學的會計學系又以學風嚴謹而出名,因此我想到東吳感受一下不同的教育體制下的學習生活。而在經歷了這四個多月的學習之後,我無比慶幸自己當初的決定,因爲我自覺受益頗多。

最初選課時的迷茫,在會計學系謝主任以及助教的幫助下慢慢清晰,並且選擇了和蘇州大學比較對應的課程;剛剛開始在臺灣課堂的不適應,在各科老師的熱情問候和協助下慢慢習慣,並且逐漸參與到課堂討論中去。我發現,東吳的教育很注重小組討論以及團隊合作,我所選修的幾門課的老師都有佈置小組作業,並讓我們大陸同學和臺灣同學組成小組,幫助促進相互的交流和討論。在交流的過程中,我從一些臺灣的同學身上也看到了很多優良的品質,她們對於課業的認真和執着是我所需要學習的。

還有一門課叫會計資訊系統,老師有佈置系統作業,這個是需要藉助一個會計套裝軟體完成的部分,但由於我們並沒有接觸過這個軟體,老師准許我們用紙本的方式完成,並在這個過程中給予了我們許多的幫助,讓我們十分的感動。總之,在這一學期中我感受到了很多的溫暖,來自臺灣的同學以及臺灣的老師,我想這份溫暖會陪着我很久很久。

 

 

本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