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期 2013 年 04 月 本期列表 電子報首頁 過往電子報 聯絡我們 訂閱與取消
          東吳大學113年校慶 活動精彩、師生校友同歡慶
 

 【摘自東吳校訊電子報】

東吳大學建校113周年校慶暨運動會於2013316日舉行,全校師生同仁及校友們都熱情參與,各學術及行政單位無不絞盡腦汁以創意造型或口號列隊進入會場,更令人感動與開心的是113位學生為慶祝校慶,以13天騎了1113公里平安返回學校,精彩地為校慶活動拉開序幕。

校慶當日艷陽高照、春風徐徐,王紹堉董事長、校友總會唐松章理事長、董事會劉吉仁監察人、大同大學主任秘書吳俊瑩及竹林高中嚴立人組長等貴賓蒞臨與師生同樂,潘維大校長致詞時特別歡迎來自馬來西亞校友代表團及美國洛杉磯東吳之友基金會董事會代表,遠道而來為學校慶生,更肯定單車環島的同學們,承繼了東吳人「堅毅」與「熱忱」的精神,克服艱難完成了環島的壯舉,用青春的汗水,為東吳的校史寫下新世代美麗的新樂章。

運動員及創意繞場趣味多

陽光燦燦,各處室及系所安排了各種不同的創意進場歡慶。學生事務處打出「食得放心有衛保,依靠陪伴有心諮,住得舒適有住宿,行得平安有軍訓,育教於樂在群育,樂學品行在德育」的口號,協助在學學生的生活作息。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則帶領來自不同國家的交換生,揮舞著各國國旗進場,宛如嘉年華盛會。政治系師生進場時,在場內高呼:「我反核」,以表達對於時事的關心。英文系師生則以美國隊長與鋼鐵人的小小行動劇,為校慶典禮致上祝福,撒出漫天飛舞的彩色紙片,更增添了慶典的氛圍。物理系的師生甚至搬出自製氣壓船,繞著操場走一圈,讓參與校慶的師生們見識到物理的趣味性。微生物系則以菌寶寶作為系上的象徵,可愛逗趣的造型,引人注目。法學院的師生們則穿著印有天平圖案的白色上衣,象徵「不問色彩,只問黑白」,追求公平正義是最終的目標。圖書館則以「愛上圖書館,知識百分百。愛上圖書館,人生不留白」邀大家愛上圖書館。得獎名單分別為最佳造型獎德文系、最佳活力獎社工系、 最佳特色獎法律系、最佳創意獎會計系及最佳服裝獎英文系。

單車環島車隊進場最吸睛

接著,騎乘單車環島的同學們,以改編版校歌表演舞蹈。快速的節奏伴隨熱情的學子們,把活動的氣氛帶動起來。參與環島的法律系三年級薛同學表示,這是大家在環島的過程中激盪出的概念,期望帶給大三、大四的學生們美好的回憶。

運動大會競賽激烈、園遊會獎品拿不完、宿舍玩翻經典名著、校友K歌爭冠軍、賞櫻茶道文化饗宴…師生校友歡慶113

東吳大學校慶除了師生運動會外,還安排了刺激的大學生鐳射槍大賽、魅力四射的舞林大道競賽,優雅恬靜的日本茶道「賞櫻茶宴」,熱鬧開心的園遊會活動等多項動態活動。外國語文學院之「語言、文學與文化校際學術研討會」、人文社會學院系暨學術研討會靜態成果展、中文系學生習作展及德國文化教室開放參觀等多項靜態活動。

社資處為校友精心規劃校友K歌大賽及聯誼餐敘,校友總會唐松章理事長更是誠摯歡迎校友回娘家並全程參與校友活動,K歌比賽結果壯年組前三名分別為鄧華渝先生、企管系陳淑芬及日文系陳碧玲學姊,最佳人氣獎則由英文系莊易寰學長獲得。

師生同仁與各系校友同歡慶祝學校113年生日,並期許校運更昌隆、學校發展更卓越。

 

 


 

 

本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