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期 2013 年 04 月 本期列表 電子報首頁 過往電子報 聯絡我們 訂閱與取消
          113校慶 東吳師生鐵馬行 各地校友熱情款待
 

 【摘自情繫東吳校友電子報】

為慶祝東吳大學建校113周年,母校群育中心於201334日至316日,號召113位師生及校友,以陪騎、或全程參與的方式,沿著台9線及台1線,騎單車環台灣一周。此活動34日進行造勢,35日自母校雙溪校區出發,經宜蘭及花東等縣,直抵台灣最南端的墾丁後,再一路往北,途經高雄、雲林、彰化、台中、新竹等地,獲得各地校友會熱情接待與讚許,參與師生及校友並於316日校慶當日返校,場面溫馨。

高雄校友盛情款待 相談盛歡
39日一行人到了高雄,享受高雄市校友會林瑞章會長(會計系66)款待的一餐,因林學長本人不克出席,由高雄市校友會陳培賞前會長(會計系59)代表向單車騎士致意,此外,張衍斌學長(法律系66)、陳建昆學長(會計系66)、郭文哲學長(化學系66)、陳澤輝學長(會計系84)及趙志勇學長亦出席此盛宴。校友、學弟妹相談盛歡,雙方熱情一覽無遺。

騎進雲林議會
311日上午單車騎士抵達雲林縣議會,拜訪擔任雲林縣東吳大學校友會會長,同時也是縣議員的廖清祥學長(英文系77),聽取議會簡報解說。
中午119位師生鐵馬隊抵達斗六高中,由陳調鋌(數學系65)學長熱情招待。斗六高中學生更與母校招生組黃昭明學長(歷史系81)進行交流,談如何準備大學備審資料與面試。

拜訪彰化田中鎮公所 見識濃濃人情味
12日上午拜訪田中鎮公所,鎮長鄭俊雄、婦聯會主委田春蓮,和田中鎮多位不老單車騎士皆到場歡迎,此外,更騎車陪同參訪乾德宮、八堡圳觀光廊道、襪仔王觀光工廠等景點,一行人感受當地濃濃人情味。

參訪台中喬山健康科技總公司
13日眾人一大早出發前往喬山健康科技總公司,母校社會資源處許晉雄社資長(財精系75)也特地南下陪同,拜訪曾經就讀於東吳大學的羅崑泉學長,喬山健康科技的創辦人兼董事長及夫人何月欣學姐(經濟系55),學長姐們帶領騎士們了解喬山的創業歷程及發展艱辛。因為羅董事長有著一顆感念的心,才得以有今日茁壯發展的喬山。同時也勉勵各位年輕的勇士「有願就有力,要勇敢追夢!」。其後,整個隊伍前往體驗喬山健康科技的健身器材、了解喬山企業內部辦公環境。

參訪新竹科學園區
14日,各騎士於新竹的逆風騎乘後抵達新竹科學園區聽取簡報、參觀新竹科學園區探索館。在新竹科學園區任職的學長姐引導之下,見識整個竹科的成立、起步、起飛、興盛等各階段台灣科技產業發展歷程。另外,身為東吳傑出校友的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顏宗明局長(財精系64)與蕭灌修副局長(財精系61)也在現場為各位同學解答對於竹科的迷惑以及生涯發展規劃等相關問題。各騎士們對學長姐們的優秀表現深感敬佩,期許未來向學長姐們看齊,成為為社會所用、為母校爭光的優秀人才。


 

 

本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