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期 2013 年 04 月 本期列表 電子報首頁 過往電子報 聯絡我們 訂閱與取消
          本系教師赴中國海洋大學會計學系參訪交流 開啟兩校學術交流新頁
 

在海峽兩岸學術交流頻仍的當前,由蘇裕惠主任領軍,率同本系教師及行政同仁一行共16人,於2013416日風塵僕僕遠赴中國海洋大學會計學系進行學術座談會與參訪交流活動。此行緣於201211月會計學系蘇裕惠主任與柯瓊鳳副教授拜訪中國海洋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暨會計學系主任王竹泉,雙方相談甚歡,蘇主任返台後積極籌畫,盼兩系能有更密切的教研經驗分享與實質交流,終能促成這次兩校友好互訪之機緣。

416日,本系教師代表團到訪櫻花盛開的中海大校園,在中國海洋大學會計學系王竹泉主任與的中海大會計學系師生的歡迎聲中,正式展開座談會。中海大管理學院院長權錫鑒首先代表管理學院對東吳大學參訪團的到來表達熱烈歡迎之意,權院長指出海峽兩岸大學會計辯論賽促進了兩校師生的交流,並介紹了目前管理學院的學科設置情況及學生培養狀況。王竹泉主任與蘇裕惠主任亦分別向與會師生介紹兩校會計學系的沿革與發展現狀。參與座談之每位教師個別介紹自己的研究專長與現階段之學術成果,兩校教師互相對應相關的研究領域,尋求將來學術研究交流與合作的契機。尤其是王竹泉主任特別介紹了該系目前成立「中國企業營運資金管理研究中心」的特色研究領域,該研究方向與目前本系的研究方向一致,雙方期待可以可進一步在該研究領域加強合作交流。

在教學及科研交流環節,雙方代表分別介紹了各自特色教學及研究領域。本系謝永明副主任為與會之中海大師生介紹學系目前研究領域與發展重點,而吳燕瑛老師亦就本系特色教學進行簡報。透過兩位老師詳盡的介紹,本系多元化的研究領域、小班教學方式、嚴謹的統一教學制度、對學生實務能力的重視、以及全體教師對會計學系的使命感等等…,皆給中海大師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兩校教師透過參訪及座談會,除了瞭解彼此的課程規劃、教學特色之外,更增進彼此於學術研究視野與交流,收穫良多,此次成功的參訪活動也為兩校交流建立新的里程碑。

 

 


 

 

本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