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期 2013 年 04 月 本期列表 電子報首頁 過往電子報 聯絡我們 訂閱與取消
          「第七期IFRS新知充電班」於3月15日順利舉行,近80名系友返校參加
 

鑑於我國導入IFRS政策對於財會人員的重大衝擊,持續進修IFRS新知成為財會人員的例行工作必須。為提供畢業系友持續進修會計專業機會與管道,自20116月起,由財團法人東吳大學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文教基金會與本系共同開辦一系列「IFRS新知充電班」,藉以提供畢業系友最即時最完整的準則差異資訊,並免費提供系友回母系進修充電的機會。第七期充電班於2013315日城中校區R5211作楠廳舉行,總計吸引近80人系友參加。

由於企業財會人員除了需要持續追蹤最新IFRS公報版本的演變,也要密集檢視企業現行會計處理政策與程序是否與最新規定一致。當會計處理以電子化方式融入組織資訊系統時,財會人員位居系統使用者與評估者角色時,充分瞭解資訊廠商如何開發符合IFRS規範的資訊系統,更是財會專業資訊化的必備基礎。有鑑於此,本研討會邀請國內三家資訊服務業廠商分享其發展IFRS系統化之具體成果,以紮實財會人員的資訊化能力。分別邀請鼎新電腦IFRS專案經理李義訓主講「國際會計準則(IFRS)之資訊化旅程」、偉盟系統第三事業群協理孫贊凱主講「全方位IFRS ERP完整解決方案」、艾旺科技業務協理蔡佳霖主講「iONE IFRS國際會計準則轉換之解決方案」。

第八期充電班將於2013618日(二)舉行,歡迎系友踴躍報名參加,詳請參見本系網站。

 

 


 

 

本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