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期 2013 年 04 月 本期列表 電子報首頁 過往電子報 聯絡我們 訂閱與取消
          本系邀請美國夏威夷馬諾大學會計學系Professor Tom Pearson蒞臨短期講學
 

【撰稿:碩士班龐佳儀】

會計學系為加強國際學術交流並擴展本系師生之國際視野,於201334日至317日邀請美國夏威夷馬諾大學會計學系Professor Tom Pearson蒞臨短期講學,授課對象為本系碩士班及碩專班一年級同學。Professor Tom Pearson主修稅法及會計,學術專長為稅法、會計、及審計等,曾任教於美國懷俄明大學及國立臺灣大學,計有25年的教學經驗。Professor Tom Pearson不僅在學術研究上成就斐然,同時在教學的表現上也相當傑出,是兼具研究專長及教學熱誠之學者。

Professor Tom Pearson此次蒞臨本系之授課內容,主要為稅務、會計,以及審計三大部分,並透過國外案例讓學生利用外文網站的資料進行學習以及討論。授課方式採全英文互動式教學,除了加強學生英文聽力外,更積極鼓勵每位同學在課堂上使用英文提問及回答。教授透過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引導學生找出問題的解決方法,並藉由相互討論國外問題以及新聞事件,結合台灣時勢現況進行差異的分析及比較,使學生迅速提升思考能力,更強化對事件的敏感度。除此之外,教授為了增加同學使用國外資料的熟悉度,指派每位同學選定任何一個國家做其相關的問題研究且進行英文報告,利用上台的機會訓練學生口說能力及臨場反應,有助於學生日後在學業或工作上能有更佳的台風及表現。

學生對於教授的講學反應非常熱烈,除了在上課期間把握機會與教授英文對談外,課後也利用休息時間與教授閒話家常分享生活樂事,而教授親切和藹的態度,使得學生更能勇於表達己身的想法。為期兩周的短期講學,讓學生受益良多。

 

 


 

 

本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