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9 期 2019 年 01 月 本期列表 電子報首頁 過往電子報 聯絡我們 訂閱與取消
          安永與東吳大學產學合作 審計菁英培訓計畫正式啟動 培育會計新星
 

  為培養傑出人才,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東吳大學攜手產學合作「安永東吳審計菁英培訓計畫」,於108年2月27日日進行簽約儀式。安永將自今年9月起於本校開設為期三年的課程,針對會計系或商學院二年級以上學生,以多元、有系統且客製化的方式結合會計理論與實務,培育明日的會計菁英。簽約儀式有多位重要嘉賓出席,包括董保城副校長、傅祖壇院長、巨資學院許晉雄副院長,以及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傅文芳、審計服務部營運長涂嘉玲、蕭翠慧會計師,與學習發展部張乃翎經理等人。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傅文芳表示,安永的企業文化相當重視人才發展,也關注教育,本次與東吳大學產學合作,安永設計了大二到大四共十學分的系列課程與實習,不僅在教室內傳授與時俱進的專業審計知識與趨勢,例如RPA、數位審計、鑑識會計、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經營等觀念,學生也能進入事務所內參與實作,有助於畢業後順利銜接職場。所長進一步表示,會計服務業是高度與人互動的行業,課程將加強學生的職場競爭力,了解會計業的多元發展。值得一提的是,安永還加強莘莘學子們未來進入職場必備軟技能,包括簡報力及打造個人品牌力,透過實作、演練與指導,學習如何展現個人魅力及專業能力,將來成為一位出色的會計人。

  董保城副校長指出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全球領先的審計、稅務、交易和諮詢服務之著名機構,本次合作層面包含專業課程、提供學生實習、及至事務所服務的保障名額,而東吳也提供優質的學生至事務所服務,相信可透過雙方的互動交流,結合理論與實務經驗,共創學生、學校及企業三贏之局面。

  傅祖壇院長表示東吳大學商學院著重實作課程、重視趨勢發展(包含AI人工智慧、fintech金融科技等)、及積極培養學生跨領域學習等三大教育主軸,深獲企業青睞,而安永多年來深耕人才教育,並提供商學院許多教育及就業資源,今年更進一步與東吳大學開設此專業課程,將跨國專業服務公司資源注入校園,協助年輕學子藉課程銜接數位化等國際重要趨勢,從中學習必備技能、厚植自身實力,為將來進入職場暖身。

  會計學系主任李坤璋表示東吳會計為國內創辦最早的會計學系,為我國培育無數會計專業人才,而安永的專業服務形象也深獲肯定,透過雙方合辦共同人才培訓計畫,相信可發揮加乘效果,並有助於學生們描繪未來職涯發展路徑,提升自信、更投入學習。

 

 

本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