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7 期 2021 年 01 月 本期列表 電子報首頁 過往電子報 聯絡我們 訂閱與取消
          會計學系舉行「新時代會計人職涯發展-高中生研習營」
 

會計學系於2021125日至26日舉行「新時代會計人職涯發展-高中生研習營」,計有來自全國各校63位高中生報名參加,藉由課程及活動內容之引導,協助學生對會計領域有所認識,並考慮以會計為未來職涯發展目標的學員,儘早瞭解會計領域的各種職涯方向及未來發展機會。

第一堂課由高立翰主任開場,高主任首先對會計領域及職涯發展趨勢做初步介紹,接著簡介東吳大學會計學系之教學特色,最後介紹此次協助授課之郭君儀老師及黃榆芳老師。雖然此次研習營只有2天的時間,但2位老師將會計系四年的課程精華都濃縮到這2天的課程中,內容包含了財務會計、成本及管理會計以及審計等內容,老師們藉由深入淺出的方式,及利用週遭生活都能遇到的情境,讓同學能夠很簡易的瞭解各項會計專業的意涵。

課程最後老師設計了分組闖關的小活動,驗收同學在2天課程中學習到的內容,同學雖然面對關卡的挑戰有些力有未逮,但都能透過小組討論團隊合作的方式通過考驗,完成時間最快的前三組,由高主任頒發小紀念品以為鼓勵。相信這次研習營的豐富課程及活動,同學都能滿載而歸,除了能進一步瞭解會計專業的內涵,同時清楚自己是否能在這領域有很好的發輝,也希望未來在東吳大學的校園裡,能與各位同學再次相遇。

 

 

 

本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