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8 期 2021 年 4 月 本期列表 電子報首頁 過往電子報 聯絡我們 訂閱與取消
          【東吳會計70週年系慶系列活動】系徽LOGO美化設計比賽結果出爐
 

為了慶祝會計系在臺成立70週年,本系發起了系徽美化設計徵選。本次的系徽美化除了做為70週年系列活動的主題視覺圖標以外,也可在往後年度視需求調整使用,感謝會計系師長及系友共同票選出最喜愛的作品,恭喜比賽得主!

在此向所有參與的設計師致意,謝謝你們讓LOGO傳承了東吳會計恆久的精神,也開創出新的格局!透過設計師們巧妙的設計,擦亮了我們共同記憶中的招牌,也賦予其新的生命!

優勝作品:潘加哲(個人設計工作室)—堅毅之盾

運用裝飾藝術的線條,強化盾牌的意象,象徵本系70年來的創系歷史,擁有堅強完整的教學體系,同時也表達著這一路走來,本系的耕耘,培育出許多會計人才、在行業裡各各皆是佼佼者,就如同盾牌般,堅毅拔萃。

而原系徽的三元素,三角形、方形、圓形,運用交織的手法,將二維空間轉化成三維空間,象徵著在這科技時代下,有更多不一樣的面貌與突破。期許在優良傳統建立下,開拓更多新視野。

人氣獎作品:曾博聖(BSNDSN設計工作室)—承先敔後 川流不息

本次設計核心是承襲學系70年徽章寓意,以幾何原理、黃金比例(螺旋)作為基礎,重新描製出當代設計美威的徽章。

三角圓方符號在黃金比例原則下,微調初始結構、增加內縮線條,傳遞出川流不息、立體交錯關係的造型意/函。

盾型結構同樣使用黃金曲線作為參照,加入內縮線,輪廓呈現較圓潤厚重的感覺; 字體以黑體邊角筆觸,繪製東吳會計四字,修長整體比例,表現出現代風格的字樣;標準配色,以經典藍、火熱紅分配於線條,白色間距增加紅藍在視覺上的協調感。

 

 

本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