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8 期 2021 年 4 月 本期列表 電子報首頁 過往電子報 聯絡我們 訂閱與取消
          會計學系教師參與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舉辦之「Deloitte Seminar -審計大變革」座談會
 

會計學系教師於3月29日赴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參與【Deloitte Seminar -審計大變革】座談會,透過實作體驗,瞭解事務所如何積極發展審計創新並推動數位轉型。本系共有馬君梅老師、詹乾隆老師、高立翰主任、馬嘉應老師、蘇裕惠老師、吳怡萱老師、柯瓊鳳老師、洪聖閔老師、葛俊佑老師、劉彥余老師、郭君儀老師及黃榆芳老師等12位老師參與本次活動。

有鑑於科技的蓬勃發展如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雲端運算、區塊鏈和機器自動化,審計的傳統流程無疑受到空前未有的挑戰。與會過程中,會計師首先簡介目前事務所所採用的智慧查核工具與方法,並輔以相關數據及生動活潑的問答方式,讓師長們快速融入專業工作場域中的氛圍。此外,會計師也透過個案資料的實際操作,讓老師們體驗新一代雲端與大數據分析的技術整合應用,讓師長們親身感受有別於傳統查核程式所產生的互動式報表,並藉此機會更迅速地降低教學與實務現場之間的差異。

本系希望能藉助勤業眾信豐富的實務經驗,讓產學交流緊密鏈結,共同發展、強化、提升各自所需關鍵之軟實力,豐富教學與研究的內涵與成果,在這瞬息萬變的社會中,互取所長,各臻完美。

 

本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