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8 期 2021 年 4 月 本期列表 電子報首頁 過往電子報 聯絡我們 訂閱與取消
          會計學系參與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舉辦「IFRS 17 保險合約」座談會
 

會計學系教師於4月19日參加由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假台北君悅酒店舉行之【IFRS 17 保險合約】座談會,並與傅文芳所長帶領的會計師們進行交流。 安永台灣財務管理諮詢服務執行副總經理王沛會計師特別針對即將上路的IFRS 17公報的重要相關議題內容進行分享,透過王會計師精闢且有系統地介紹,幫助瞭解IFRS 17對保險業者及監管機關所帶來的衝擊。為使保險業財務報表在國際上更具比較性及透明度,在新的會計準則下,保險業者改採現時估計認列負債提高準備金,「利益逐期分攤,損失要立即認列」,保單合約亦須重新檢視依風險分群。IFRS 17導入牽涉甚廣,對公司組織的前、中與後台系統皆有重大影響,不僅是會計準則的變化,尚需整合會計、精算及資訊等跨領域人才方能因應IFRS 17所帶來的轉變與調整。

此次活動,本系共有高立翰主任、李坤璋學務長、葛俊佑副主任、蘇裕惠老師、吳怡萱老師、吳燕瑛老師、廖素娟老師、洪聖閔老師、李春成老師、劉彥余老師、郭君儀老師及黃榆芳老師等12位老師參與,透過此交流,除幫助老師更瞭解實務最新趨勢,亦可作為未來相關課程設計之參考。

 

本期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