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於大陸時期即設有會計學系,1951年在臺復校時,初設商學會計科,1954年正式更名為會計學系,為國內創辦最早的會計學系。1973年成立會計學研究所,為國內最早設立的會計學研究所之一,並在1994年配合教育部系所合一政策,正式更名為東吳大學會計學系碩士班。1999年為提供會計實務界高階主管的進修管道,特成立碩士在職專班。現今學士班每年招收四班,在校生逾千人,歷屆畢業系友逾萬人;碩士班與碩士在職專班,在校生百餘人,歷屆畢業已獲碩士學位者,計八百餘人,堪稱國內歷史最悠久、造就會計專業人才最多之會計學府。

        東吳大學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創立於1982年,並於1984年成立「財團法人東吳大學會計學系所同學聯誼會文教基金會」,乃受台北市教育局監督之正式組織,並聘任會計師查核經費之運用,組織嚴密,為本系發展之最寶貴資產。系友聯誼會之組織以協助母系發展、聯絡系友感情、分享工作經驗、提高系友在產官學界的地位為宗旨。

  基金會首任董事長為唐松章學長,在任期間建樹良多,奠定日後發展基礎與運作機制,繼由林志忠董事長、賴春田董事長、薛明玲董事長、魏永篤董事長、王金山董事長及陳清祥董事長陸續接棒,帶領歷任董事們積極推動會務,或督促母系成長發展,或提攜學弟妹後進,都是本系持續精進的主要原動力。

  系友聯誼會對本系之貢獻良多,舉其大要者,包括捐助成立會計學系會計資訊專業實驗室、添購教學研究及辦公設備、提供獎學金、協助編印會計學報、設置獎座爭取優良師資及贊助教師赴國內外進修博士學位等,實為本系成長發展之一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