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系辯論隊榮獲「2024年第三屆大專校院會計盃辯論比賽」冠軍,隊長馮力英榮獲最佳辯士第二名】

#東會佈告欄#SCUACCAnnouncement

【會計系/🎉恭賀喜訊🎉

👏👏恭喜本系辯論隊榮獲「2024年第三屆大專校院會計盃辯論比賽」冠軍🌟🏆

👏👏恭喜本系辯論隊隊長馮力英同學榮獲最佳辯士第二名🌟🏆

第三屆大專校院會計盃辯論比賽於2024年3月23、24日在台北商業大學舉行,由本系勇奪團體獎冠軍,隊長馮力英更榮獲個人獎最佳辯士第二名殊榮。

本屆賽事共匯聚了來自11所大專院校的會計菁英,包括臺北大學、實踐大學、臺灣大學、東海大學、政治大學、東吳大學、淡江大學、彰化師範大學、文化大學、臺北商業大學、輔仁大學。他們聚焦於辯題「我國應單獨制定查核較不複雜企業適用之審計準則」,進行了16場激烈的辯論。

本校會計學系辯論隊由馮力英、吳若君、蔡倉玄、李芯叡、陳芳妤、莊婧言、張捷茹七位同學組成,為了積極迎戰,辯論隊安排了多次討論及練習,在指導老師葛俊佑老師、顧問李坤璋老師及蘇漢賢學長的帶領下,隊員們從無到有,查找資料、發想論點、口說練習,不斷地精進論點及自身能力,此外,本系優秀的專兼任師資陣容也提供學生們專業知識指導,成為他們最堅強的後盾。

透過辯論及蒐集資料的過程,同學們不僅增進了自身的思辨和表達能力,更探索了議題的多樣發展可能與解決方案。這場比賽不僅是一次學術交流,更是一次成長與豐富經歷的旅程。期待著未來,同學們繼續努力奮鬥,在會計領域取得更多的成就和突破。